台胞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 回台胞證頁

 www.ezchina.com.tw

 

  卡式電子台胞證7月6日開始受理申請,五年多次免加簽,往來大陸更便利!

    現行一般國人使用的紙本台胞證即將走入歷史! 7月6日 起大陸開辦卡式電子台胞證後,將停止受理現行紙本台胞證申請,卡式電子台胞證啟用後,仍在有效期內的紙本台胞證可以繼續使用至效期截止,前往大陸也不需要辦理加簽。
    新版的電子台胞證,採用了卡片式證件的樣式,大小與信用卡相當,攜帶及使用上會更加方便,電子台胞證底色為淡黃色,卡片正面資料不再顯示持證人的「職業」、「現住址」;另外,「簽發日期」和「有效期至」合併為「有效期限」,卡片背面標註台灣身分證字號與姓名,電子台胞證號碼繼續沿用「一人一號,終身不變」的編制規則,使用8位個人終身號碼 ,曾經申領過紙本胞證的台灣居民,換新電子台胞證後其證件號碼不會改變,新版電子台胞證會在證件背面加註之前的紙本台胞證號碼。內嵌安全智慧晶片,可以由出入境執行資訊系統自動查驗比對,並採用數位安全防偽技術等多種安全防偽措施,防偽性能明顯提升且電子台胞證是參照國際民航組織 DOC9303TD-1旅行證件標準設計製作,可以用資訊系統自動讀取,台灣居民可向大陸邊檢機關申請自助通關備案後,可自助通關;之前以辦理自助通關備案者,在換領電子台胞證後,可以繼續經自助通道通行。新版電子台胞證有效期是五年多次且免加簽,在五年效期內可以多次往來大陸停留及居留。
   如果您目前是使用紙本台胞證想要換成卡式電子台胞證,不論您紙本台胞證還有多長的效期,中囯公安部都接受您重新辦理卡式電子台胞證。
 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资料提供 / 中國公安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弘鼎旅行社有限公司 客服電話:(02)2752-2066(代表號)  ezchina@1b.hinet.net

交通部觀光局甲種旅行社 : 交觀甲字6122號    旅行業品保協會會員 :  品保()1198號   統一編號:70370498
客服門市:10492台北市復興北路2號 5樓之12  B座   台北企業家大樓 (星聚點KTV斜對面/台北富邦銀行樓上)
經營項目: 甲種旅行業經營業務範圍  | 服務時間 : 週一 ~ 週五    AM  09:00  -  PM 06:00    (國定例假日休)
  
 
公司成立於1999